6月5日,第一個熟識的朋友踏入了禮堂,告別單身生活,完成人生大事,第一次感覺婚禮離我這麼近。雖然不是第一次參加婚宴,親友的喜酒也吃過不下數十回,但頭一回覺得,原來這並不遙遠,因為台上的新人,是曾經與我們一同在校園分享歡笑點滴的朋友。

過去,參加婚宴總覺得是不關己,紅包是爸媽負責給,我們只需出一張嘴,人到然後負責想用餐桌上的菜餚。小舞台上的新人呢?雖然他們是主角,這也是為他們而舉辦的場合,但那也只是一場餐會中的佐料。他們和我的距離一向是那麼遙遠,往往在會場才知曉對方的姓名,換來的也只是「哦~這是我的某某被親戚的兒子/女兒!」,從不會感覺我將要獨自進行父母過往做過的動作,也將為熟識的好友送上祝福,更沒有想過,這樣的一天會這麼快的到來。

就在這一天,一位曾經同校六年、同班五年的朋友,就要步入禮堂。雖然五到六年的時間並不長,整段國小時光都還勝過這段日子,然而難得的,是當經歷國中邁入高中這可能各自分飛的時期,依然能夠進入同所學校,甚至在分組後又被編入同班,並且至今仍然保持聯絡,這樣的緣分就不是那樣的簡單。看著曾經一起笑過、一起廝混過的朋友,穿著禮服、挽著美麗的新娘站在台上,滿溢幸福的表情很讓人開心。只是看著朋友完成了人生大事,又在續攤的KTV中聽見「那是我們都回不去的從前」,在酒精的催化下也不免有些惆悵。

曾經,我們都是校園中做著青天大夢的孩子,漸漸地我們長大、成熟,在離開高中校園五年後的現在,都在各自的領域找到了天空。有人投身教育圈、有人進入科技業、有人涉足出版業,也有人正準備踏入社會開始新的階段,我們都不再是那個可以畫著空中樓閣的孩子。似乎,現實正一步步逼著我們去面對,去正視這樣的事實。一直在人生旅途中領先我們的新郎倌,更敲破眼前的那片朦朧,原來,這一步離我們並不遙遠。甚至,隨時都有可能發生。

感傷的話就此打住,新婚大喜應該是要多點歡笑,也該送上些祝福。蘇喜,你在人生的旅途中一像領先我們好幾步,無論是工作也好,或是身旁的美嬌娘也罷,你總是提早一步體驗我們還未能踏入的階段。接下來,你就不是一個人了,可能壓力大了、可能負擔重了。但希望你能和你的另一半相互扶持,走過人生的未來路途,還有希望12月報到的寶寶會是健康漂亮的娃兒!新婚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