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學生的暑假即將到來
踏入教職的朋友們也開始馬不停蹄的展開教甄旅途
當然有些準備步出校園的朋友也準備進入職場
將近四個月之前,我很幸運的覓得理想中的工作
也許,這是許多人看來相當難得的一件事
但有些心得想和正在職場大門前徘徊的朋友分享
當然,有什麼想法也歡迎一同討論

可能有不少人覺得
我這一路走來相當順利
退伍後不到三個月便進入理想中的行業
但,在這之前我也曾迷網
也曾在多扇門前駐足徘徊
然而,我很感謝我父母從考高中以來
便不曾在人生的各個路口干涉我的決定
所以總是能讓我沒有後顧之憂的走自己想走的路
雖然,我們並不是個富裕的家庭

我想,從畢業以後最常聽到的
便是「為什麼唸師範卻不當老師?」
如果在七、八年前問我這問題
我絕對一口咬定說我想當老師
但隨著時空環境的不同
執著教鞭真的是我想要的嗎?
卻變成最常問自己的問題
也許教職、公職都會是穩定的行業
待遇、福利也較一般私人企業優渥
然而,在這樣的環境裡
我能得到些什麼?又能獲得些什麼?
都是不得不去思考的
大一,曾經也去搶著修習教育學分
但,擠破頭卻不曾入選
毅然決然地離開追求鐵飯碗的行列
也許只是逃避,但卻刺激自己尋找究竟想要的是什麼
我喜歡車、我著迷那有些人只當成工具的產品
所以我想過去賣車、當業代
最後,我看見了現在的這條路
既能將所學與工作結合,同時也能兼顧興趣
對我而言,這是最好也是我最想的路子
而我,也鼓起勇氣投出這分履歷
也幸運的得到老闆與主管的賞賜
如願進入這個我夢想中的行業

其實,上面這段歷程大多數人一定都經歷過
只是最後的結果卻未必能夠如願
甚至往往陷在想走自己的路,卻不清楚路在何方的困境
我覺得,無論是職場或是求學
「自己想要的」往往是最重要的一環
想透了,後面的路就走的順了
可能有些人為現實所困
給自己準備好幾條退路
最後卻條條走不好,而渾渾噩噩的不曉得在追些什麼
給自己一段時間吧!靜下心來看看自己的內心
問一問自己「我要過什麼樣的生活,我要的是什麼」
不要急於去追求其他人正在追求的
確定了、下定決心了,再去追永遠也不遲

最後,祝各位在職場大門前奔波的朋友都能找到理想的工作
而已經進入職場的,也能樂在工作闖出一片天空
一起加油吧!



--
PS:老林,人像借用一下不介意吧!
PS2:分享一下發表會拍的Model,輕鬆一下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