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不懂,為什麼老是有人把公共場合當成自己家?

最近在火車上面
總是遇到很多不尊重他人的乘客
本來下了課,坐火車回家
是一件令人心情愉悅的事
然而,遇到這樣的乘客
卻會讓滿心期待回到家裡的好心情一掃而空
雖然,通常遇見的
都不是本國籍的乘客
大多,都是遇見外籍勞工們在車上喧嘩
或是拿起手機,大聲播放自己的鈴聲
可能,他們的民族性就是如此
熱情的南方民族,就像是老一輩的長輩們
說話總是比較大聲,也喜歡和人分享
只是,通常會遇見他們比較大聲的時刻
總是一大群人準備回家或是出門
開開心心的大笑、談論
當他們只有少數兩三人的時候
卻也不至於真的讓人無法忍受

但,這一天卻遇見兩位可以和一大群外勞媲美的女士
雖然,他們年紀看起來就是比我小上兩三歲
說話的聲音,卻比起我曾經聽過大聲講電話的阿桑
還要來的大聲的太多太多!
從月台候車的時候,就可以聽見他們"爽朗"的笑聲
再加上他們今天到哪去玩的情景
而我,卻離他們至少有五公尺以上的距離
更誇張的是在兩位男士上了月台送他們的時刻
我想,起碼有半段月台的人都知道
有兩個男生買了月台票只為了"十八相送"!
進了車廂,那更是只能用災難形容
雖然一節電車車廂被三個車門分了三大部分
我卻看見了整齊劃一的場面
當她們拿起手機向人道再見的時候
全車的人無論男女老幼都轉頭望向他們
給予他們無限"關注"的眼神
聲音之大,連搭大聲公都要低頭哭泣
然而,那還不是結束
整節車廂的人,都必須強迫聽她們的觀點
她們和各自男朋友認識的經過
她們的興趣、她們選男朋友的條件
還有!她們的目的地是在嘉義
Thanks God!
感謝祢讓我在彰化就得以下車
不用再讓耳朵受他們得荼毒!!
剩下的乘客,只能給予你們無限的佩服
能夠忍受他們而不作聲!

很納悶的是,為什麼當全車投以鄙夷眼光看向她們的時候
她們卻可以泰然自若,毫無顧忌的繼續她們的高談闊論
更不懂的是,為什麼那麼多人愛把火車當自己家
手機鈴聲不會轉成震動
講手機偏要讓整車都知道你家發生什麼事
聊天也是要讓全車都知道你們感情很好
到底,我們的生活教育到哪去了?
為什麼連最基本的尊重,在他們眼中都無法看見?
大眾運輸工具不是自己的家
買票上車,有的也只是一個位子而不是整個空間
難道,他們不知道那樣的噪音會侵害其他乘客的權益?
也許吧!他們真的不懂
那樣做會有多大的影響
只是,當你們看見別人討厭的眼神時
不要把自己當成受人歡迎的對象
那是大眾無聲的抗議!
雖然你們是少數,雖然沒有人出聲制止
但那不代表你們是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