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了,如果我還是個學生
現在正是暑假開始的時候
然而,六月中踏出校門的我
早已經沒有所謂的暑假
一同走出校園的同學們
也都開始為了自己的未來努力

認識的同學們
有的已經踏入校園開始實習
有的也正準備迎接實習的生活
而我,卻走了一條完全不同的路
有時候會想
我是不是有那麼一點的叛逆
刻意的在師範院校裡當一個普通的大學生
特別的想要在大家都搶破頭搶教育學程的學校裡
做一個悠閒只關在系上的人
做一個不想跟其他人一樣的學生
攤開我的成績單
如果你期待的
是和其他人一樣
有著滿滿的教育學分
那麼,我想你會相當的失望
除了曾經聽說不修畢不了業的教育社會學之外
我那兩大張的歷年成績單裡
剩下的完全是自己系上的學分
當一個師範大學的學生
我毅然的放棄了教職的這條路
也許你會說我反骨
也許你會說我是故意的特立獨行
然而,我卻只是單純的不想
沒有想做老師的準備
也沒有想拿起教鞭的熱忱
不想要在肩上擔上教育的重擔
不想要讓自己背上那麼大的社會責任
其實,說實在的
也可能,我只是不想當個國文老師吧!
不想只是在教室裡和學生討論文章

未來想做些什麼?
我想我心裡早已有個大致的輪廓
公務員?業代?
也許是也可能不是
可能我只想順著我的興趣走下
有沒有什麼規劃?
也許我知道我想要做的是什麼
只是兵役的問題
讓一切的規劃都只是空談
現在談論未來
不早,但也總是尷尬

我,走了一條和我相處四年的同學截然不同的路
未來
可能當他們談論著學校的種種
我只能在一旁微笑點頭
然而,我相信我自己踏出的這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