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當兵的日子V
-實習返校之好久不見各位

9/26 星期五
這是一個悶熱但不算晴朗的日子
也算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
他是畢業以後九七級的同學在度聚首的時候
也是第一次自己開車上路的一天

為了這一天,老早就跟老爸借了車子
而到當天上午不到九點,人就上了高速公路
開始了這一段將近200公里的一人旅途
這一段路在拿到駕照以後也開了不少趟
不外乎都是開學或是長假前的去程、歸途
然而,只有一個人在車室裡面,這倒到有了駕照後的第一次
一個人在高速公路上不像是撘車那樣
可以有很多分心、休息的時候
手握著方向盤也像是握著自己的生命一樣
要讓自己平安的到達那曾經待過四年的地方
老天保佑的一切均安,也讓我準時到了好久不見的系館

只是,這一天的活動其實都與我不大相關
其他九七級同學回到學校為的是大五實習生的返校座談
而我卻只是單單為了想見同學一面
除了我們中午約好的飯局以外,剩下的活動我都是個局外人
對我來說,這些將近三個多月沒見的臉孔才是重點所在
不過卻發現,我的出現反而是個驚奇
剪短了頭髮又戴了另一副眼鏡的我
完全不是大學四年他們熟悉的那個陳小捲
看到我的人不是以為我是別人
或著是不認識的人,所以沒有打招呼
不然就是眼睛瞪的大大,大聲的喊著
"你是陳小捲呀!!!天哪!!"
原來,一個即將去當兵的人也可以給他們這麼大的驚訝!!

三個多月沒見
大家的距離還未見生疏
還是依然熱絡的講著這段時間的生活
抱怨著實習生活的悲苦
講著等會兒要去哪聚聚續攤
也許,四年來培養的感情
沒有讓只是短短三個月的時光沖淡
只是,當實習返校座談都舉辦完了以後
我們還有什麼機會可以這樣相聚?
還有什麼機會可以這樣放肆的聊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