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樣紅衣,兩樣情。」

為什麼會下這樣的標題呢?
也許,只是因為時事的有感而發
如果,我不是一位對賽車運動有興趣的人
我想,也想不出這樣的一些東西
九月的第二個週末
由幾個政客登高一呼
凱達格蘭大道上聚集了一群身著紅衣的民眾
為的是訴說他們的「理念」
是要求執政者離開職務
對於他們的行動暫時沒有想法

然而,就在同一個周末
在義大利的Monza經由電視的轉播
我看見了一群自發性穿著紅衣觀眾的熱情
也感受到義大利車迷對於這項運動的執著
主看台滿滿的人潮,身上是以紅色為主的色調
很少在賽道的觀眾席上看見如此整齊的顏色
唯有在這南歐的半島上
我們可以看見這一群人的熱情
看見他們對於賽車運動死忠得支持
那個週末,看台上佈滿著大大小小寫著標語的布條
雖然,主播沒有沒有特別去關注
但,在那個時間點上
憑著少數認識的義大利文粗略的去猜想
也許,那表達出了對於一位車手的不捨
雖然賽前沒有人清楚知道他明年的動向究竟為何
不過,從那些布條上的標語
我想,我心裡的想法和那些死忠的車迷一樣
我們不希望見到沒有他的明年賽季
他,依然可以穿著紅色賽車服
坐在我們熟悉的紅色賽車座艙在賽道上奔馳
讓我們可以揮舞有著他頭像的火紅旗幟
看著他,繼續締造難以超越的紀錄
這一個週末,車迷身上的紅衣,是種不捨以及難過

一樣的週末,一樣的紅衣,不一樣的情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