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期裡經常會有一種活動等著我們去參與

只要是曾經作為學子就有資格參加

這活動不是別的,正是打著聯絡感情為號召的同學會

再這長達將近三個月的暑假裡

也有著一個同學會等著我去參加

當然整個暑假沒事的我,是沒有理由不去的

總是覺得同學會這種活動存再著一種很微妙的感覺

曾經是那樣熟悉的一群人

雖著時間的推移下,分開、淡化

多年後的再會,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

以往熟悉的面孔,變了

熟悉的聲調,腦中的感覺也淡了

談論的話題也愈趨客套

這樣的感覺,很奇妙

雖然是以往在熟悉不過的人

在經過歲月的洗禮下,卻找不到以往的話匣子

也許吧!這樣的活動

最為顯著的效用就是讓我們知道

以往的某某某現在在何方、長相又是如何

讓走在路上的我,可以認出那時候的同學



這一次去參加的,是國中的同學會

四年多過去了,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這樣的活動

雖然有著一些同在一所高中唸書的同學

但以往絕大部分的成員都是分散在桃園的各所學校裡的

這一次的聚會,來的人不多,十多位

但,同在桃高的五位竟全員到齊

是出人意料的事情

不過扣除我以外的四位

剩下的同學幾乎在畢業之後連面都沒有碰過

看著他們的臉孔,有著熟悉的輪廓

但是味道卻好像不一樣了

沒有了過往的那分青澀

大家的臉上多了份成熟

雖然現在又各自分散在這小島上的各個角落

但是,能這樣又聚集在一起吃飯、打屁,實屬不易

雖然吃飯的氣氛不是頂熱絡

然而,卻是實實在在的一場聯絡感情的餐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