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十七日晚間,暑假可以待在家的最後一夜

就要收假了,十二個星期的漫長暑假也告結束

房間地板堆滿著收拾好的行囊

就像是一年前一樣,就要離家

一年了,上大學也一年了

然而,卻還是有股捨不得的感覺

不想離家的衝動

現在的我,與剛放暑假時的心

有著兩級的衝動,十二週之前,我不想離開彰化

捨不得住了兩學期的寢室

生活在一起的室友

現在,我捨不得我的雙人床

我,想再多看一眼故鄉的月

十九年來,見過最美的月

是在家裡的窗邊

那樣的明亮,那樣的皎潔、飽滿,我永遠忘不了

在彰化的日子裡

雖然遇見過流星雨,但沒有一次的月光

可以比得上再故鄉的那一夜



不是第一次的離家

然而,不捨的心卻依然沒變

有的時候,覺得自己很沒用

活了將近二十年,心卻還是離不開家

總是把心緊緊的拴在家門

無論到何處,想的依然是熟悉的家園

這在故鄉的最後一夜

雖然是中秋前夕

卻是依然寂靜,靜得像是尋常一般

只有偶爾的幾聲狗吠

還是那樣熟悉的味道

今天的夜裡,寧靜無風

外頭的空氣,就像是靜止了一樣

多希望,時間也可以靜止

永遠留再這一夜

讓我好好享受,這離家之前的夜晚

再呼吸一次房間的味道

再好好看清,故鄉的月

再好好的回味,在家的一切



這樣的夜晚,有種想掉淚的衝動

捨不得,捨不得房間的一切

捨不得這棟老房子

捨不得離開這片土地

捨不得我在乎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