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一月初

離期中考只剩一週

扣除掉現在的這個星期

再過七天之後就是地獄般的期中考週

也會是成為大學二年級生以來的第一場考試

過了一半的大二上生涯

沒有小考,只有一次作業

很平順、很悠閒的度過

兩次的旅途、一次的活動

填滿了這八週的生活

南彰化和南投,是這八週的記憶

對於即將到來的期中考

我沒有小大一們的緊張

在我的一年級生涯裡

似乎,也沒有為任何一段的期考感到手足無措

或許,這就是我對考試的態度

船到橋頭自然直,順其自然就好!

反正,該來的一定會來

又何必費神的驚慌失措?

沒有必要呀!



學期已經進行了將進一半

二年級的生活也過了四分之一

也許,也該是開始思考畢業後的自己

是要變成何種風貌的時候了

課堂上老師不斷重複著教甄的話題

總是以事不關己態度面對的我

也該是得思考面前的條條大到究竟要擇何而行的時候

畢竟,我學生的身份也只能在讓我撐兩年在多一些

總有一天得面對現實的問題

只剩下兩段暑假可以再讓我揮霍光陰

兩年半之後的我

生活中將失去暑假的名詞

也將失去學生身分這隻保護傘

不會走向教職

是我現今唯一可以確定的一點

雖然,我是師範體系的學生

卻沒有衝動與熱忱想走入校園

也許吧,高普考以及研究所考試

會是我選擇的最後兩條路

也許最終的選擇會是高普考

做一個鎮日打混又享有優惠的公務員

是個不錯的選擇

繼續的進修呢?

雖然不想繼續讀中文

但卻還有哪條路可以讓我踏入呢?

老實說,我也不清楚

心,也該是時候定下來

收起想玩的任何一絲思緒

不要再做個沒有定性的人了嗎?

我不知道

但,心卻還沒有港灣可以依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