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果然,我是個坐不住的人

完全是個不安於室的個性

明明下禮拜就要期中考了坐在書桌前卻還唸不下書

桌上擺著《中國文學發展史-上》一本

再加上一本二十六孔活頁筆記本

還有散落在桌上的幾支筆

然而,文學史課本只翻到第十頁

筆記還停留再第一頁的部份

現在的手,卻黏在了鍵盤上面

一整個是沒有辦法專心唸書的感覺

如果要我坐在圖書館不發一語的一整天

然後K著一堆乏味的書

我想,我會瘋掉吧!

甚至坐不到一小時就會開始找廁所

借機偷溜去看雜誌或是看報紙



一直以來,會看書的地方只有幾個

家裡、車上、學校教室

就這麼幾個地方

唯一的一次安分的坐在圖書館猛K

那已經是高三接近大考的時候了

我坐不住,真的我坐不住

除非已經逼到眼前,否則,我還是會想辦法摸魚

混,是我可以想到唯一可以形容我的形容詞

的確,我是個對什麼都不大用心的人

很不想積極的去面對不喜歡做的事

對什麼都積極,我想那樣會很累

我喜歡悠悠閒閒的生活,不喜歡累死人



讀書,也許課後的複習非常重要我承認

然而,在我的概念裡

上課專心比什麼都重要

專心的上課抵得掉一半以上的課後複習

認真的做筆記也可以加深印象

我想,做這些

比期中考前整天泡在圖書館裡

拼死拼活的埋首書堆還要來得輕鬆

也來的比較有效用

不過,要我選擇

我不會想再學校圖書館唸書

我寧願選擇安靜的咖啡廳

或是少有人去的速食店

點杯咖啡飲料,享受一整天的優閒

處在舒服的情境下

我想,對於知識的吸收是有幫助的



說了這麼多廢話

書還是停再第十頁

蠟筆畫的重點還是停再同樣那一行

進度還是一點也沒有

然而,夜深了

也該是準備入睡的時間

深夜唸書,是不會有效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