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意外的得知

大二過完,下學期結束

班上可能又會少一位同學

現在待著的這個班級

不斷的有同學向心中的目標展翅翱翔

曾經,再得知要來到彰化唸書的那一刻

也有過這樣的念頭

但,這樣的想法最後都在一種心態下結束

「既來之則安之」多麼可怕的想法!

將人的雄心壯志磨滅殆盡

那些朋友們勇敢築夢的勇氣令人佩服

然而,看著不斷減少的班級人數

心中不免有些惆悵

自從升上大二以來

對於這個班級一直都存再著一個想法

「這是個留不住人的一個班!」

這不到一年半的相處

斬不斷一絲絲希望離去的想法

留不住一個個想往更高處飛翔的朋友

好奇的是,當面對社會的那天來到

一同戴上方帽、接受師長撥穗的

還會剩下幾人?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這學校不斷的有人離去

除了一帆風順的畢業生

有更多是為了理想,逃離這保守、窠臼的環境

沒有辦法吸引學生的學校

卻又留不住一個個身在其中的學生

這樣的校、這樣的系

或許,該是思考當初的抉擇

會是對的嗎?不清楚。

只是懶惰如我

任憑曾有的抱負一點一滴熄滅

最後以「既來之則安之」的想法安慰自己

上了賊船就一定得當海盜嗎?

我想,不是絕對的

至少,身邊的例子告訴我

他們不想,也不甘於做個飄流於汪洋的海盜

他們想做的,是個勇於追逐理想的水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