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午後,總是飄下不小的雨珠

擦過的車子,總是乾了又濕、濕了又乾

大一宿舍住慣後少在在意天氣的我

終於意會到,也許,是梅雨季的到來

台灣這塊地方的春天

總是溼答答的空氣配上微微的冷風

彰化這地方的春天和北部的春天很像

濕濕冷冷,但春天的雨卻不讓人感到難受

雖不是細細的小雨

但,這樣的雨勢,也遠比夏日午後的陣雨要來的好過



下著雨的假日,一個人待在租屋處

哪都去不了的日子,在愛跑的我也無計可施

在這樣下著陣雨的天

三層樓的透天裡,就這麼孤零零的一個身影

帶起耳機斷絕窗外一切的聲響

電腦螢幕上不斷的放著影片磨削著一段段的時間

不斷讓耳邊出現聲響

在這諾大的空間裡,使他依然存在著人聲

浮浮的心,有著一絲不安

感覺到自己,很脆弱

體會到自己,很孤單

這個落著水珠的天空下

第一次意識到自己是這樣的害怕孤單

害怕身處的空間裡一片靜默

哪怕是電視新聞上毫無感情的廣告也好

哪怕是窗外施工工人的嘈雜也罷

雖然都不是與我交談

但,有著這些生想可以讓我知道

我還有意識、我還存在

第一次發現,自己是這樣的軟弱

是這樣的承受不住孤單

心底的空處,究竟要填些什麼?

生命中的空白,到底要寫些什麼?

雖然不清楚,但,現在的空白

卻著實的讓我有落淚的衝動

一個人的時候,真的特別脆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