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往阿姨家的路上

差點為了自己的未來和爸媽吵起來

當他們聽到我並不想做一位老師的時候

他們非常不能諒解

就如同大部分第一次從我口中聽到這樣消息的人

有著一樣的反應

「不當老師!那你讀師範院校做什麼?!」

是的!這也是曾想過的問題

或許,我自己扼殺了一條未來可以走的路

但,這卻是在進了師範之後所做的決定

在這環境之中,更加決定了這樣的想法

當一位中學教師,不會是我想要的未來



但是,爸媽卻不這樣認為

他們依然停留在讀師範院校未來一定是做老師的想法

或許,在他們眼裏

現今愈來愈窄的教甄窄門

依然是一條康莊大道

但,卻不知道,我們這屆將會是受到少子化衝擊的第一波

等我們畢業的那天

北桃竹所會開出的缺額

會是多少?我想,是可以預見的

然而,他們卻依然將老師作為師範學校的唯一出路

當說出,既然不想,那又何必去佔他人名額的想法時

換來的是一陣的不能理解

是明明有機會,為什麼要放棄的想法

或許,當我說出我可能會將業代最為第一份工作的時候

換來的會是另一陣的奚落

甚至,可能會掀起另一場的家庭革命



我想,這是溝通不良的後果吧!

當心中盤算出一個想法之後

向他人解釋,變成是最懶得做的動作

我想,當我決定好了之後

為什麼不讓我去做看看

我想走的路子

如果是好的結果,不用恭喜沒有關係

如果失敗了,在批評也不遲

但,不要在我還沒踏步的時候

就將冷水往我頭上澆下









或許,我的能力還不足

連家人都沒辦法說服,要如何說服客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