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很久沒有動手寫東西了

而暑假也差不多到了要劃下句點的時候

整段假期,只泡在三個東西裡

學開車考駕照花上一個月的時間

每天早上都卡著一個小時在駕訓班

不過最後老天保佑

在中元普渡暨父親節的那天

讓我給一次通過

但是,就算是下了車

聽到考官對我說聲恭喜

踩著離合器的左腳

和操作煞車油門的右腳

雙腳們還是不聽使喚的在發抖

心跳的速度和打完一場球差不多

總歸一句,就是緊張的完成了這項考試

就連考大學指考都不曾如此緊張

只是現在,對於上路還是有點膽小

只有從家裡開到龍潭去過而已

和當初拿到機車駕照完全不一樣

當時是還沒考到駕照就已經開始騎車

所以對於道路駕駛一點都不會緊張

而現在呢

只能說是不習慣「大」車

對於距離車身的掌握還不甚熟悉

所以對於實地上路還是有份恐懼



再者,應該會是影響我接下來一年生活的一件事

接下了高中社團指導老師的工作

也經歷了身為指導老師的第一場比賽

在文化大學所舉辦的中等教育盃

終於了解,指導老師與學長之間的差別

指導老師的身上背負著戰績的壓力

而只是身為學長,不會有這種感覺

以前總是去幫忙的我

體會不到那種必須在半夜幫學弟妹生論點的壓力

沒有在會場外焦急等待心情

總是輕鬆的看著學弟妹打比賽

在台下猜測的這場會贏還是會輸

但,這次的盃賽

所必須背負的工作卻不僅僅只是那樣

每場比賽之後

雖然免不了要問學弟妹

為什麼會輸比賽?裁判怎麼說?

為的是要檢視自己的論點架構到底有沒有問題

整個比賽期間

我和另一位學弟也是另一位指導老師

不斷的在討論我們的架構

我們所必須準備的攻防

並且還得不斷不斷說給學弟妹聽

讓他們聽懂,讓他們在接下來的比賽裏

能夠在台上清楚的訴說給台下的任何人聽

這是以前所未經歷過的

雖然,這次的結果不甚理想

但,我想,我跨出了這一步

我想嘗試,自己究竟可以帶領他們到哪一個境界

接下來再學弟妹面前

我可能必須收起笑臉

就像我學長告訴我的,是該時候嚴厲了!

總是對他們太好是不行的!

接下來的一年裡

我多了個桃中辯論社指導老師的身分。



最後,是整個暑假幾乎都泡在裡頭的

也就是看動漫畫

整個暑假看了兩部漫畫

以及超過三部動畫

是的,我是一個喜歡看動漫畫的人

是個把別人認為小孩子在看的東西當作休閒娛樂的傢伙

如果家裡電視的遙控器落在我手上

會停留的電視台只有知性、體育、洋片、動畫還有公視這幾個頻道

其中留在動畫以及體育的時間最久

不為別的,就只是討厭台灣商業電視台的綜合頻道還有新聞台

總是播著重播到濫的戲劇

以及毫無演技以及劇情可言的偶像劇

還有一堆不知所謂的談話性節目

人說:棒球是美國人生活的一部分

而在台灣則是談話性節目

但,看愈多,愈覺得裡頭沒什麼營養

總是一堆翻八卦的方式在討論

就連高中社團的討論內容都比那些節目有營養的多

基於這種心態,所以我寧願去選擇其他方式聽故事

動漫也是其中一種素說故事的媒介

其中,對於日本的動漫畫一直都有所喜愛

或許是因為他是被大量引進台灣的動漫

也或許是從小一直接觸到大的部份

另外,也對於日本人製作動畫的水準感到佩服

無論是畫面、音樂、聲優都有一定水準

和時下偶像劇相比,偶像劇絕對相形失色

或者以我的看法是只能望其項背

是天與地的差別。

但,我所看的動漫或許有人會說我在自找罪受

總是對於政治、戰爭以及人性的問題感興趣

從沉默的艦隊到鋼彈系列

撇開他們的戰鬥畫面不說

作者所想表達的思想都是硬到不行

從討論國際情勢的反戰思想

在這些作品裡,沒有絕對的善惡之分,只有立場不同

而最近在觀看的,是駭客任務的題材之一

同時也是影響駭客任務兩位導演很深的一部作品

甚至駭客任務當中有許多部分都是從他而來

《攻殼機動隊》

很喜歡這類將時空背景定在未來的作品

帶有科幻的味道,但討論的又是人內心的衝突

還沒把它給看完

等到觀賞完,有了想法,會再跟各位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