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瀏覽著硬碟中、相機裡
所保留著上千張的相片
從高三下學期,第一次接觸數位相機
一直到現在
那一張張按下快門所擷取的影像
靜靜的待在相機以及硬碟當中
已經很久,沒有碰過傳統的相片
底片,已經從生活中遺忘已久

每一個值得紀念或不值得紀念的時刻
只要相機在手邊
往往會隨意的按下快門
無論,「喀嚓」響起的剎那有沒有價值保留
只要心底有所感覺
右手食指,總是不自主的按下快門

常在想,總是得為自己的生命留下些什麼
我看過的,我想過的
如果沒有外部的記憶
也許,當我終老的那一刻
會懷疑,究竟,自己的一生有沒有活過
會納悶,這樣的一輩子,到底如何度過
很多人用文字,寫下活過的證據
文字,往往能忠實而明白的呈現出
一個人心底的感覺、想法
而文字,也常是能夠流傳千古的工具
只要文本不逝,它,就依然存在

二十歲的我
選擇了影像及文字
為自己的青年生活寫下痕跡
每一張照片呈現的
不單單只是當時所見的景物
也許,沒有主角的相片
更能找出當時心中所想
而文字,只是紓發心底感覺的道具
我的文筆好不好
問我,我並不明瞭
然而,可以確定的是
留在這裡的東西
都會是心底想過的思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