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考試只剩三個星期
已經是個死到臨頭的時刻
不過卻毫不清楚自己到底準備的如何
一年多來的準備
現在,卻記不清當初想報名的感覺
真的是因為興趣嗎?
還是為了一份穩定的工作?
或者只是想讓爸媽知道,我有想過走他們想要我走的路?
是的,我是一個不知死活還渾渾噩噩的考生
還在找尋當初的初衷究竟在哪兒

如果是因為興趣,早在四年以前
沒有考上任何一間法律系的時候就已經葬送
我想,後兩著是讓我決定報名最大的原因
可能爸媽一直不諒解進了師範體系
卻毅然決然捨棄教職的這個決定
曾經,為了這樣的想法
讓我家差一點的掀起家庭革命
(高中玩社團玩到瘋的時候,也都還沒這麼嚴重)
他們希望我能夠有份安穩福利又好的工作
老師、公務員,可能是他們對我的理想
對他們而言,小孩子的興趣可能不是那樣的重要
怎麼樣讓小孩子不走過他們的錯誤
讓我們、他們都可以有個安穩的十年、二十年
我想,這才是他們所希望的
他們總不願見到
一個畢業或是退伍的小孩卻總是在家裡蹲
總是沒有一份穩定的收入可以養活自己
可能,因為這樣的想法
讓已經帶給他們一次失望的我
想要他們對自己不會再那樣的失望
所以,我走向了一條在大學前三年從未想走的路
可能,試著考取公職
是可以讓他們兩老稍稍安心的一個選擇
是可以讓我在一次讓他們知道
我不是真的那樣總是跟他們唱反調的壞孩子

只是,離考試愈近
卻愈是想起自己真正的興趣究竟在哪兒?
我喜歡車子,喜歡拍照,喜歡到處走走
喜歡沒事的時候修修自己的相片
做一下自己喜歡屬於自己的桌布
喜歡在賽車場上快速繞圈圈的運動
曾經想過去做一個銷售汽車的業代
把自己對於車輛的喜好傳達給每個客人
也想過如果可以
進到汽車雜誌社工作是我的願望
接觸可能一輩子買不起的名車
用相機跟文字將它記錄下來
甚至可以進到賽車場近距離的接觸賽車運動

可能,我到了這樣迫在眉睫的日子
才開始發覺,一年前做下的決定
和自己的內心有那麼一點衝突
我是一個不盡責的考生
當初準備基測、學測、指考的那種心
在現在的身上怎樣也找不著
如果問我還會不會去考試?
答案應該是肯定的
只是現在的我決定好要怎麼走去
我想,我還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