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0次..自強號...

彰化→桃園...無座...

16:59...

票價:一顆返家的心...

不知道是第幾次坐上了這一車次的車...

也不清楚是第幾次自己單獨的撘車...

每次的習慣..

在上完體育課後...

踏上了陌生卻有著些許熟悉的彰化車站..

向櫃檯要了張到桃園的自強號..

這次...

賣票的伯伯說了...

沒有位子喔..還要嗎???

我不假思索的回答..

沒關係..

拿到了票...

印著無情的"無座"二字...

他代表著接下來兩個小時的車程我必須自行尋找安身之處...

車廂中沒有屬於我的位子...

走向了最偏遠的第一節車廂...

我的經驗告訴我...

那裡是比較少人的地方...

至少車門邊的空位是競爭較不激烈的地方...

不出所料...空無一人...

我..就這樣在門邊坐了下來...

這一坐就是兩個小時..

從彰化到桃園...

獨自坐在門邊..沒有人可以談天...

我哼起了歌...

所有記在腦中的旋律..

一一的從腦海中翻出...

不停地迴盪在兩扇隔音門之間...

從白天到夜晚的旅程..

雖然只有短短的兩個小時...

太陽卻從頭頂走到了腳下...

看著門外夕陽西下...

口中的旋律卻也從輕快逐漸轉向悲傷...

有一種感覺...

一種淒涼的感覺漸漸浮上心頭...

我悽涼嗎??

或許不吧..

但在別人的眼裡...

我也許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