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星期四,似乎都是個沒有波濤的日子

沒有什麼事件是足以在心中劃下一刀的

那到底又為何要開啟這熟悉的頁面呢?

我也不清楚,這樣的一天

似乎是什麼都能寫,但是什麼都寫不深

如此的一天,沒有想法,也沒有體會

也許吧!一整天頭上的這個腦袋是沒有再運轉的

這樣不失為一種的輕鬆嗎?

或許是吧!但或許也不是

也許,這樣的一個時光,是一種蹉跎

是渾渾噩噩,不思不想的人,是一種麻木

失去了感覺,其實也是種悲哀

現在的我何嘗不是如此呢?

對很多的事物,失去了興趣

也許,有人把這樣的時期稱之為“倦怠”

然而,這真的是倦怠嗎?也許,這樣真的就只是麻木

不仁,就是不仁,沒有感覺,和死人有什麼樣的差別?

我不知道,也許吧!行屍走肉,活死人

我想,也可以是這樣的解釋

很難想像,是什模樣的原因讓人對眾多的事物失去了熱情

當一個人對於生活是去了熱情

那麼,他的人生究竟還有沒有意義

我不清楚,因為我還未經歷到那一般的田地

也許,現在我可以在闔上眼之後還有動力張開

那般的力量,我想,是我僅存的興趣

是我想過我腦海裡的人生,或許,也只是我愛作的夢

一個愛作夢的我,曾經想過

我寧願一輩子生活在夢中,永遠不要醒來

夢裡的一切,雖然不會完全依我所願

然而,夢中卻沒有現實的殘酷

沒有現世的冷血、無情

做夢有何不好,只是在虛構的世界中構築理想的生活

沒有夢的人,我想,他比麻木不仁更悲哀

比行屍走肉更可憐

不會作夢的人,他比失去一切熱情的人

更難有動力生存

我還是寧願生活在夢中

永遠永遠不要醒來,就讓我在虛幻的世界中

過著我的一廂情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