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間七點,應著室友的邀請,來到了活動中心演講廳

去欣賞一年一度的大一小英劇-天上人間

小英劇顧名思義也就是英語系大一生所演出的英語話劇

有著兩個英語系室友的寢室,身為第三號是有的我

沒去捧場,似乎有些說不過去

況且,還身負著替式有拍照的重責大任

匆匆扒完晚餐的我,背著兩台相機就往活動中心走去

Panasonic DMC-F1 以及 Nikon CoolPix 3300 這兩部是我今晚的工具

DMC-F1是我所擁有的相機,性能當然較為上手

至於Nikon 3300卻是室友所有,一開始的我一直為手震動苦

拍出來的相片幾近模糊狀態,人的臉只有一團的肉色

當然,或許和座位的遠近也有相當的關係

離舞台過遠的位置,不得不把鏡頭拉近

光學變焦過度拉近的結果就是只要手輕輕一晃

所拍的主角就會像是高速移動之中被拍下般,速度感十足

然而,以上的卻不是重點,只是拍照的一些小小心得罷了

不過說真的,一次操作兩台相機還真的不是人做的事

因為是歸不同主人所有,所以不能盡心的拍照

然而,卻又不能讓室友的相機漏了重要的鏡頭

所以兩部相機中的所取的鏡頭必須較為一致

而為了顧及到兩部相機中的照片必須相近,往往卻造成手忙腳亂的結果

當一部相機抓到了完美的鏡頭,而另一部卻已經錯過



當然,去觀賞小英劇絕對不是只有手忙腳亂的拍照心得爾爾

也才經歷過國文週戲劇之夜洗禮的我們

看來,感觸是還頗多的,不敢說特別的多

然而,有著許多感觸卻是千真萬確的

有著兩位英語系室友的我,老早就聽說他們小英劇已經開跑

在某次週五的通識講座上,偷瞄到了他們的劇本

而且,腳色、分工也早在那個時段就已完成

然而,我們的戲劇之夜日期卻還是未知數

而劇本呢?依然在腦海裡

後來,知道了日期,我們卻比他們要來的早

但是他們卻早已開跑,而我們呢?

演員出來了,但,誰擔任什麼腳色?還不清楚

劇本也只是剛出爐的初本

我們的戲劇之夜,只能說是匆促上陣

雖然達到了我們想要的結果,然而卻有些許的缺憾

再看看英語系他們,準備工作長達一個月有餘

不是批評自己的道具,但是他們的確實多了份精美

也不是說我們的服裝差,然而,他們卻多了些講究

或許,這些我們都可以辦得到

但是,我們卻都忽略了;時間,是時間的關係嗎?

我想是的,可是,這部也是我們自己的緣故

直到開演前,重要腳色才正式穿過自己的戲服

也沒有配上音效,穿上戲服正式的彩排過

我想,我們那天的演出,的確,是水準之上

畢竟,我們起步是晚了,準備是匆忙了些

經過著一晚,我們都是大一,然而他們卻是像真的舞臺劇般

有著講究的服裝、精美的道具

還有流暢的劇情,他們演出的,才是像樣的話劇

或許吧!他們做的真的是比我們好

但是,我們辦不到嗎?

錯了!我們一樣辦得到!

我們也有著那樣一刻想完美呈現的心

但是,有些事的確是無法盡如人意

晚起步,是我們自己的錯

然而我們確實在最短得時間內做到最好了!

我想,這樣的一個活動

是給團體留下個難以磨滅的集體記憶

結果好壞不會是重點

不管是我們,抑或是我的室友們

在這樣的夜晚之後

心中都深深刻下了一道道記憶的痕跡

是在未來幾年都還能津津樂道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