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期五,因為書法老師的不克前來

再加上木鐸盃體育老師的陪同前往

所以,這一個星期五的我只有兩堂的通識課程

無聊的兩節講座式的通識課,大家睡的睡、發呆的發呆

就這樣,兩節課兩個小時的時光就如此蹉跎而過

我這個禮拜的最後兩堂課就如此的過了

接下來的時光,我們在做送舊週表演的練習-〝遇到海波浪的快樂出帆〞

簡而言之就是把快樂的出帆與海波浪這兩首歌合在一起唱

再加上一堆搞笑的旁白以及動作

誰說送舊就一定要感性、要傷悲,快樂的送也不失為一種方法呀

但是,其實不難唱的兩首歌竟然也花了我們兩節課的時間

原本該是靜靜坐在位子上,昏昏欲睡聽著老師疲勞轟炸

還有聽著〝舒服〞的國樂搖頭晃腦的寫毛筆字的書法課

竟被我們弄成熱鬧搞笑的快樂的出帆!

如果書法課的氣氛能像如此,或許我不會翹課吧!



結束了愉快的練唱,就是該做正經事的時候了

〝當人家的司機〞,好吧!這算是我的工作

沒有辦法的是,跟莊小小大姐她比較熟識的只有兩輛車

而我,是其中之一,且又是個閒到發慌的人

理所當然的,我,得帶她出去

去那兒呢?大元麻糬,彰化地區頗負盛名的餅店

以蘿蔔酥以及包著瘦肉的鹹麻糬而出名的一家糕餅店

藏在城隍廟廟埕邊的他,據住在彰化的室友的說法

一般的外地人是不會找到這間躲在巷子裡城隍廟廟埕邊的小店

說實在的,這間店真的非常的低調

在小巷子裡也就罷了,招牌卻也是小的很

不去留意的話,當看到招牌的剎那,車子已經經過了那條小巷

看著他的店門以及招牌,完全無法想像他會是間頗為出名的店家

店面旁就是他們的生產空間,櫃檯後是包裝的地方

而店裡是堆著一盒又一盒的麻糬禮盒以及糕餅禮盒

連一點裝潢也沒有,且給客人站立的地方是少之又少

沒有辦法把他與玉珍齋這類全國知名的餅舖聯想在一起

他沒有講究的裝潢也沒有氣派的空間,更沒有精緻的禮盒包裝

他有的只是我們看的見的透明化的生產過程

還有吃進嘴裡的美味

也許吧!他並沒有因為名氣滿滿而自負,而擴張店面

只是守著老地方,低調的經營著那些真正嚐過美味而願意踏入小巷中的客戶



少了體育課的下午,原想往田尾去

然而,不知怎地卻約了一些人去吃鴉片粉圓

其實早在桃園就已嚐過他的美味

但是,卻沒想過彰化也會有他的連鎖店

當然,這樣炎炎的夏日,找到了這樣一家店的我

是必須去光顧、去嚐嚐的

店裡面依然有著我兩年前所熟悉的十樣產品

然而,抬頭一望,牆上卻多了許多從未見過的食品

也許吧!創新以及多樣化是現代經營的一樣特色

單一的商品經過歲月的洗禮也會有褪色的一天

儘管如此,我依然點了最為熟悉的鴉片粉圓

同樣一顆顆晶瑩剔透的小粉圓和一塊蜜蕃薯鋪在碎冰上

同樣的容器,同樣的擺放方式

粉圓的味道也是一樣的,但是那塊蜜蕃薯卻與我再桃園吃到有著些許的不同

這邊的蜜蕃薯不夠入味,口感有些偏硬

沒有像在故鄉的那樣好吃,但卻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

連鎖店嘛!不可能每家都做的像本舖般的好吃

就當作是各家店的差異吧!各有各些許的不同就當他是特色好了!



--

後記:

這是一篇像是日記般的雜談

總覺得寫完之後有著流水帳般的感受

三段短短的文字,各是記著不同的事件

有種,高二、高三時寫的週記的感覺

短文,呵!

闕老師您的影響還真是深遠呀!

看著這樣的三段文字,有種回到過往的感受

很久沒寫過這樣的東西了

記得您說過的:有想法就該記錄下來

否則,那些想法是會不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