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暖呼呼,艷陽高照的星期六

又是一個睡到中午時分才爬下床舖的一天

睜開眼睛看了看枕頭旁的手機,顯示著11的數字

沒有手錶的我,只能用手機代替時鐘

我起床的時間爭是十一點,已經是個該去進食的時間

然而,中午時分睜開眼睛的我卻沒有絲毫的餓意

只想到了那兩張將載運著我似箭般歸心的車票還在台鐵的手裡

明日,是最後一天取票的日子,但是明日要是煩身

所以今天一定得向台鐵櫃檯報到

拿了車票後,隨手去買了午餐;上午的時光就如此的過了

下午,跟人約定了去換機油

很悲慘的事,班上略為懂車的,除了uncle外就只有我了

機械方面的問題,大多我都必需代替他們解決

其實,很多時候覺得,我不像是個讀文的人

尤其在我的興趣方面,賽車、電腦資訊、汽車、模型還有稍微碰觸的攝影

這不像是個讀文組的人會有的興趣,有時候甚至還會懷疑

我是不是走錯了路,應該往理科發展的我,卻走向了文的這條不歸路

但是,在高中時期,這樣的興趣在班上似乎是頗為正常

四十位男生裡,有四分之一以上的人話題可以隨時都是車子

也有一半以上的人電腦資訊方面是頗為精通的

在班上大家交流著各自得到的資訊

然而現在的我,在大多數的時間裡卻只能自己上網或者是買雜誌

用自己的方式去尋找更多的資訊

少了許多交流對象的我,似乎是顯得有些的孤單

身邊的同學,沒有一個可以與我互通有無

唯一可以略為流通的,是我們的寢室

只剩三個大男生的寢室裡,有著一個喜歡軍武且頗為愛車的室友

也有著一個會跟著我們看鋼彈的室友

看著我桌上敗回來的模型,他們會問我

我也樂得為他們講解,甚至拉著他們看Formula one

也許回到寢室的我,才是略為尋找到了同伴

昔日那些在路上發現靚車就會互相通報的朋友

現在一個個都不在了身邊

也許,我斷了個管道;雖然寢室裡依然有

然而,在這樣的一座校園裡還會有多少和我有著一同的嗜好呢?

不知道,但是也不想耗費心力去尋找

就這樣吧!

維持現狀就已足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