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個五月天,該是向這充滿無力的五月說再見的時候了

這樣的五月,無時無刻感到累人的月份

就在我不斷迫使自己沉沉睡去中慢慢的消逝了

面對於即將到來的六月,沒有太多的心情

接下來的這個月份將會是個極度繁忙的日子

一大堆的報告,排山倒海而來的考試,還有即將到來的暑假

其實,沒有什麼值得興奮的,那也不過就是短短的三十個晝夜罷了!

會不會發生什麼?現在也不知道

只知道未來的三十個日夜裡,不會平靜就是了



回首這樣的三十一個日夜,不,應該是說三十一個日

三十個夜,再加上還未過完的一個夜晚

這一個五月,我究竟做了什麼?

似乎,都是一些渾渾噩噩的事,一直想入手的模型,沒買到

一直懸在心中的禮物,沒有勇氣送

做了哪些?帶人出去玩,有,只不過去的不是我想去的地方

也許,我做的,都是一般人會做的

吃飯、睡覺、偶爾唸點書再來就是打混

這樣的日子,有何意義可言

想要做的事一件都沒完成,這樣的一個時光,可謂虛度!

不知道自己是怎樣過了這三十個日子的

在桃園與彰化間只來回了兩趟

剩下的時光,在這暖和但是冰冷的彰化裡任他流逝

好像跑了很多地方,但是進到腦海深處的似乎是沒有

不像之前獨自一人的追分、田尾行

找到的是一份份深刻的感覺

也許這個五月,足以在心裡留下影子的

只有那被稱之為五月雪的油桐花,以及找尋的過程

代表著2005屬於我的五月只會是那一朵朵的白色小花

那靜靜掛在樹梢,任憑微風拂過

似雪一般飄落的落英







這五月的最後一個夜晚,突然有個問題在心中浮起

我,究竟是怎樣的一個我

也許,在討論這問題的時候,該跳出「我」這該死的主詞

離開這影響深遠的窠臼,這時的討論才會有所意義

然而,我,這樣的個體就是是為何物?

由自身出發,或許,思考不出個所以然來

可以想到的是,被稱為陳小捲的我

是一個努力想擺脫任何框架的一個個體

然而,他卻是身為一個愚蠢的人類

註定要有著群居生活的人類

愈是想離開這群體,也就愈離不開其他一個個的個體

以為自己可以掌控生活的一切

其實,也只是在這巨大的社會下挪出一些些的空間罷了!

真的可以做自己嗎?別開玩笑了!

什麼都不管,做自己就好,那是多麼不容易的事

每天一睜開眼,那麼多雙的眼睛伏視在周圍

有可能不去在意嗎?別自欺欺人了!

人,終究只是個為他人而活的個體

當不被需要的時候,還有什麼活著的價值

我們都活在他人的需要之下

他人需要我們的時候,我們才有存在的意義

不斷不斷的需求與供給讓每個個體有存在的價值

我們真的是在座我們自己嗎?

我想,並不是吧!

我們只是在做別人眼中滿足需求的個體



夜晚獨自走在校園中的自己,腦袋反覆出現這樣的問題

然而,上頭的想法卻依然不是最終的答案

也許,這樣的問題,值得我用一生去思考

望著天上的星,忽然有種衝動,想躺在草地上,靜靜的仰望夜空

有多就沒有靜如止水的內心去感受星空了?

隨著走入宿舍的我,星空也消失在眼前

這樣的五月,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