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試,在今天告一個段落了

關於大一的考試,在這個飄著雨的日子完全結束

屬於我的新鮮人生活,也要告一段落

活到現在,經歷過大大小小無數的考試

國、高中的段考、期末考,基測、學測、大考還有大學的期中、期末考

然而,就這次的期末考最令人百感交集

生命之中,其他的考試考完都是令人輕鬆、愉悅甚至是興奮的

但,六月24日,這個雨絲紛飛的日子卻無法讓人高興

縱然,煩人的期末考週已經結束

已經不用再拾起大一的課本,一邊抱怨一邊啃食

可是,這樣卻也無法讓心自在的飛翔

考完試,回到東西已經收拾的差不多的寢室

這樣的日子裡,大家正忙著搬家,連我也不例外

面對即將到來的暑假,宿舍將要清空

而我們也得將個人物品盡數帶走

這棟宿舍,在未來的三年裡,將不會有屬於我們的床位、書桌以及門牌號碼

看著生活了將近一年的寢室

雖然這一年裡曾走過,又補進一個室友

然而,寢室依然是充滿笑聲,感情融洽

總是抱怨上舖的樓梯太難爬、總是在IP被鎖之後大罵計中

總是自行填寫修繕單,連換門鎖樓長也不知道,總是總是…

寢室裡有太多的總是

這一切都已經是那樣的習慣,是那樣的自然

然而一切都要在考完試之後畫下句點

以後的大學生活,我沒有宿舍

我不會再有這樣的室友陪我一同入睡

不會在睡前,大家各自墮落,當作一天的結尾

以後的日子,我們得自己過活

寫下屬於自己的大學生活

然而大一的這一頁裡,我的有你們,你們的有我,我們一同拓印的痕跡



這樣細雨紛飛的日子裡,似乎是個適合說再見的時刻

也許老天在為離別得人們哭泣

看著宿舍門口來來往往的人們

停了又來,來了又走的車子

那些都是來撘載我們這群孩子們的歸心

還記得第一天踏入彰師大的那天

也是一個下著雨的日子,那天是來到異鄉生活的第一天

對於兩百公里外的故鄉有些許的不捨

將近一年後的今天,也是個飄雨的天氣

就要回到故鄉的我,竟然對於這宿舍有些的不捨

對於這小小的彰師大有些許的不捨

有一種還不想離開的感覺

總覺得,我的大一怎麼如此快就結束了

有一些空虛,有一些惆悵

我想我的同學、我想我的室友

我也想這裡的一切、我走過的痕跡

雖然,只是三個月的暑假

但是,心中卻是五味雜陳、百感交集

從來沒有一年的暑假讓我如此的不覺興奮

我知道在暑假裡,我沒有機會遇見任何一個大學同學

或許是如此,讓我不想這麼快放暑假吧!

然而,無情的時間卻不可能會放過我們

該來的總是會來,暑假還是照著預定的日程來到

而我們的大一生活也將劃下句點

就這樣了,就這樣結束了

我的同學們,十二個星期後再見吧!

各自去享受屬於自己的假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