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是期末考週其中一天的晚間

還有人坐在電腦的前面,放下了課本

一個字一個字的敲著鍵盤,PO網誌

那個人不是別人,就是你們現在讀的這篇文章的作者

在期末考週的晚間,通常,坐在書桌前的人都是拿著書本猛啃

再不就是努力的趕著期末報告或是專題

卻還有人端坐在電腦前,塞著耳機打網誌

這個人不是已經有了充分的準備,這樣的一個人是

對於即將來到的考試抱持著順其自然的態度

既然,這是相對而言大範圍的考試

一個晚上的努力,我不相信會有多大的成效

尤其是一門完全不感興趣的科目

如果隔天要考的是Formula 1的歷史,我想我會很樂意的去背他

無奈隔天的考試,是一門完全不擅長也沒有興趣的科目

只好放給他順其自然

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一直是我信奉的守則之一

也別去強求什麼,老天自有安排

跟隨著老天的腳步,錯了,祂自然會有補救的方法

當初準備大考的時候也是這樣

在最後的兩天裡,是盡情的放鬆自己的

書本幾乎沒有拿在手上超過兩個小時過

頂多是沒有打開電腦,讓自己望向當時的藍天

發呆,什麼都不去想這樣爾爾

這樣的我,似乎有些的不夠積極,不像個年輕人



很多人都跟我說過,要我積極些

其實很想反問他們,那麼積極要做什麼?

如果積極可以改變一個人的人生的話

那麼,為什麼我們會看見如此多失敗的例子

人生並不是說積極就可以改變一切

或許,還需要帶點運氣的成分在其中

有些時候,有著一顆正向,積極的心,但遇上的卻不是對的時間

那樣的行為不也只是枉然

最後得到的依然不是心中所要的結果

既然如此,為什麼我要把自己搞的那樣的累,卻做那些吃力不討好的事呢?

倒不如,輕輕鬆鬆的過著我的每一天

悠閒,才是我的生活哲學

我不想歡每天將自己搞的疲倦

尤其是做自己不感興趣的事

我可以在我興趣之上將自己搞的精疲力盡

然而,感覺不契合的事物上

多逗留一秒我都嫌多

對於他們,自然也是用消極的態度去看待

讓他順其自然吧!

汲汲營營去追求對自己而言

不只傷身更是會傷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