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不曉得

彰化的夜,也可以如此繽紛



多久沒有再和大一的室友一同談天?

結束了住宿生活之後就再也沒有過

這樣的一天

在秋日的晚間

兩個大男生,約定了時間

在學校的門口碰頭

一同前往最近的景點-八卦山

各自帶著一台相機

今晚的目的

除了觀賞最後一日的活動

就是用鏡頭抓取這個夜晚



這十一個夜晚以來

彰化的大佛風景區和縣府園區

都再進行著一個活動

「大佛亮起來,點亮半線城」

彰化地標大佛的燈光秀

以及縣府建物的光雕藝術

或許,這文案有些些的「俗氣」

但撇開文案不談

這樣的活動裡

用燈光所營造出來的感覺

才會是吸引我的地方



印象中的大佛

在夜晚總是看不見祂

沒有燈、沒有光

藉由這個活動

第一次,在夜晚看見了祂的身形

當燈光打在大佛身上的同時

或許,夜晚的祂多了份肅穆

也更讓人油然生敬

比起之前晚間跑在八卦山上

偶然往大佛園區望去

那股陰沉

現在的大佛

更有莊嚴之氣



其實,大佛這場秀

在這十一個夜晚之間

包含今晚,我已經欣賞了三次

我今晚的焦點

不會是在大佛,也不會是光雕

彰化的夜景

才會是我這一個夜晚的興趣

一直都以為

彰化這個農業大縣

晚間的城市不會有都市的繽紛

也許,這裡的天空

會比市街的燈火更加迷人

然而,這一個晚間

我,徹底的錯了!

從來不曉得

彰化的夜,也可以如此繽紛

鏡頭下的街道

也可以如此的光采

不同於都市大樓的亮麗

然而卻有著不相上下的美

第一次這樣覺得

彰化的夜

也是如此多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