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習慣在旅行之後

留下當天的票根、車票

還有在景點所拿取,蓋上紀念章的導覽手冊

並在回到房間之後

將它們放在一起,拍下一張相片



導覽手冊還有票根

是去到任何一地的證據

除了相片外,擁有他們

是我的足跡的証明



這次,我來到了日月潭

一個位於台灣中心南投縣的湖泊

現在我們看到的她

已經不是最早的明潭

是為了發電需要而擴大的湖面

現在的她,地位就像是故鄉的石門水庫一般

除了觀光景點外

也兼具民生用水及發電功用



或許,湖邊的景點和我想像中的不同

沒有想像中熱鬧的街道

也看不到想像中多到不行的紀念品販賣店

除了兩處較為集中的飯店區

以及勉強可以稱為商店街的地區外

只剩下風景頗優的環湖公路

我想,騎著車,環湖一週

享受秋日微風

會遠比停下車,逛逛湖畔

還要來的吸引我

途中看到的許多重機騎士

或許,我想他們也是為了這種感覺而來



離開了和想像中不大相同的日月潭後

本想驅車前往集集

然而,和我想像中的一樣

假日的集集果然是人多到爆炸

一向對於人群感到厭煩的我

當下決定離開集集

往原本錯過的集集線終點站

車埕走去

途中,遇見了明新書院

雖然,不清楚他的淵源

然而,古樸的味道,一旁小學操場上小朋友的活力

雖然有著截然不同的感覺

但卻極為巧妙的融合在一起,沒有衝突



往車埕的路上

是一段已經少有人利用的山道

兩旁樹幹已經是苔蘚密佈

路旁標線上的落葉

以經和柏油路面融合在一塊兒

喜歡在山道上騎車

也喜愛在海濱馳騁

兩種不同的感覺,卻同樣的舒服

秋日南投的山間

享受著駕馭快感的我

後座的乘客卻早已沉沉睡去

或許這種感覺,不只對我說是種舒暢

對於睡著的乘客而言,也是吧!



車埕,一個來到之前

完全不曉得來歷以及背景的地方

只知道,他是集集線鐵路的最後一站

下了車,只見大大的明潭水庫壩體

以及成串的高壓電塔

直到遇見了木造車站還有木材廠遺址之後

才曉得,這樣的地方

曾經因為伐木業而興盛

然而,今日就像其他支線上的車站一般

早已是昨日黃花

但又因為觀光業而興盛

也許,這裡名氣不如集集線上

鼎鼎大名的集集車站那樣

然而,這裡的感覺

才真正的吸引我

坐在早先存放檜木的檜木池邊日式小隔間裡

望著水面來來去去的鴨群

如果手邊有著一壺茶水

我想,坐上一天也不覺厭煩

在這裡,我想我找到了尋覓已久的嫻靜

這種悠閒的感覺

我想,在停下機車的那一刻

就早已深深烙印在我的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