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了!來了!

這邊不是要寫楊喚的《夏夜》

不會是從山坡上滾下來了

是我上了大學之後的第一場比賽就要來了

自從高二的最後一場比賽

踏入了高中最高的殿堂“金陵盃”之後

經過了高三以及大一兩年

終於又披上了戰袍

從以往的制服換上的筆挺的西裝

終於,又要站在台上

在一次的感受會場的壓力

對方辯友犀利的口舌

還有想要抱回獎盃的企圖心



星期六、星期日

當人們正享受跨年元旦假期的時候

我們必須到遙遠的高雄縣境內

參加由青商會舉辦的青商盃辯論比賽

一個最高獎金高達五萬元的比賽

雖然,曾經聽說,這比賽的不確定性非常之高

再強的辯士及隊伍

都曾經在這不是傳統辯士出身的裁判身上

慘遭滑鐵盧!

也許對我們這些老鳥年紀的菜鳥而言

會是個利多的消息

然而,當第一次領裁會議的結果發下之後

我們發現卻不是這麼一回事

我們的循環當中

有著兩岸三地屬一屬二的辯士

而且還有東吳正言社當家的辯士

十六支隊伍、四個四角循環裡

我們所處的循環可謂之“死亡之組!”

說沮喪嗎?或許還有些興奮呢!

高中的比賽當中

還未碰過如此精英的優秀辯士

也許,這會是個好經驗

是個會讓人成長許多的一次比賽

有沒有辦法拿到獎金

我想已經不是我們心中所想的

享受比賽也許才是現在所抱持的心態

依然想晉級

還是對獎金抱持憧憬

但,不需要報名費的比賽

輸了,不會有太多的失落

只是,同學們對我們抱有許多的期望

會不會讓他們失望

我不知道,但是有他們的加油

會多了許多信心



--

至於之前一直無法釋懷的她呢?

我想,現在心裡已經不允許我再煩惱別的事

燃眉之急是星期六的比賽

沒有時間再去想煩心的東西

只是,還是會想要她跟我說聲「加油!」

雖然,我可能沒有資格要這樣的東西

算了吧!我和她的距離

早就愈來愈遠

生活圈也早已沒有交集!

….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