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事情從來就不會像是所想的那樣順利
回首過去,我想我是幸運的
求學過程中沒有摔過什麼大跤
他們可能都不是頂尖
但身在其中也感到自在
現在面對無垠的職場
卻讓人感到無助
雖然以往也是如此
自己下決定、自己計畫
然後不顧一切的往前
然而,現在的我
雖然知道想的的是什麼、求的是什麼
卻感到徬徨

退伍到現在不到兩個星期
也許,還不是到該焦慮不安的時候
給自己的期限也還好長一段
只是週遭的壓力卻逼得你不得不去面對
當兵已經讓我又逃避了一年
這個時候早就不容許說出「還沒準備好」
家中只剩下這剛退伍的新鮮人還沒收入
遲早有一天得面對接踵而來的「退伍啦!在哪裡工作?」
該怎麼去面對?要如何去回應?
可能對有些人來說談這太早
只是現實逼的我們不得不去面對

有的時候,身旁的人總是比我們還急
我知道有很多比我選擇的更好的路
我知道有更單純的方法去獲得工作
我也知道職缺總是很多
我更知道你們總是為我好
總是用你們已經在社會上打滾的經驗來提醒
只是,我想靠著自己闖一下
就像以前那樣畫自己的圖
把人生像我希望的那樣構築
可以給我一些鼓勵嗎?
可以給我些支持嗎?
很多時候
想要的不是一而再建議
也不是一連串的為什麼
我只是想要一份支持
一個可以稍微靠著的依靠
只是想聽到一聲「小捲!我挺你!」
這樣就夠了

我想,該把那篇新聞稿翻完!去試試看吧!
人生路上本來就是該多番嘗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