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8次..經由海線開往台北松山自強號…

不再是山線的1030次…

新穎的PP自強號經過大肚溪之後與山線的鐵道分道揚鑣…

映入眼簾的不再是熟悉的高鐵工地…

也不是繁忙的台中市區…

更沒有層巒疊嶂的翠綠山嶺…

看到的是…

一個個純樸可愛的小車站…

過了大肚溪橋…

追分、大肚、龍井三座可愛的小車站…

在這邊你看不到天橋連接著月臺…

想到第一月台以外必須看準時間…

快步跑過鐵道…

第一次看到在現代化的自強號旁邊…

會有個和我一般的遊子…

跑過鐵軌候車…

通常…自強號是不停這三小站的…

時速一百以上的速度…

讓我只有驚鴻一瞥…

對於他們的印象…

小小的很可愛…

或許對我而言…

海線的經典不是那車窗外的台灣海峽…

更不是那我愛的落日…

還是那一個個可愛的小車站…

有幸得以在這山海交會彰化唸書…

讓山、海的美都進過我的心房…

我想…

該是找個時間出去走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