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了大學以來,白沙山莊最為熱鬧的一個早晨

七點三十分,被要求在系館集合

很久沒有這樣早的離開被窩了,為的是難得的家族大合照

大學很好玩的是在系上有著家族的組織

學長姐用抽籤的方式抽學弟妹,而抽到的就是接下來三年要照顧的人

這樣的制度,在每個學校、每個系都存在

雖然,剛開始的時候,誰也不認識

然而在一次次的家聚之後,漸漸的大家也都較為熟識

最後,真的會有像家一般的感覺?

這裡先打上問號,因為,加入家族才不到一年

我還是家裡的新成員,尚未體會到家的感覺

不過,我想這答案應該是肯定的吧!

我們的家族似乎一直都是感情融洽的一家

像家一般的感覺,應該是真的會出現的

有點小離題了,這一篇重點不是要說家族為何物



這樣一個騷動白沙山莊的早晨,究竟是為何事而躁動

六月十日,這樣的日子是屬於所有彰師九四級畢業生的日子

九四級的畢業典禮,在這樣悶熱的早晨中熱鬧而混亂的開始

一大早起床,跟學長姐們拍完照的我

回到宿舍換上了第一次穿上的彰師大校服,準備進行該做的工作

走向生輔組的小房間,拿了紅色的旗子,再走向昨天預演交代的位置

把旗舉高,讓所有屬於這支旗子的畢業生看見

沒錯,我手上的,是我們文學院的院旗

而我,則是院旗的掌旗手

大一的我,拿著鮮紅的院旗,參加了這次的撥帽穗儀式

看著學長姐們領到學位證書

在接受師長們將帽穗撥到定位,他們的大學生活在此劃下完美的句號

因為旗手的身分,雖然我大一,但我全程參與的這次的畢典

撥完帽穗,是一陣痛苦的等待

第一次見識到,原來,彰化師大的學生其實不少

三個學院就足以將椰林大道塞滿

第一次見識到如此混亂的白沙山莊

向來不喜歡人多、人擠人的我

這樣的場面,令我感到厭煩

尤其是一大堆佔著一大片空間的少數畢業生

腳步停下來之後,就佔著那一大片空閒

恣肆的拍起照來,完全不管接下來的學院已經被堵在穿堂的階梯上下不來

縱然身為畢業生,但也必須讓典禮順利進行吧!

這樣塞成一團,不只教官們煩惱

天氣如此的燥熱,人心也是不平靜的呀!



結束了形式意義兼重的撥帽穗儀式後

接著是校園巡禮,高中畢業典禮也做過一次這樣的行為

不同的是,時程相反

我們高中先進行校園巡禮,然還才進到典禮會場

這樣進行到最後,畢業生才不會無所適從

然而,不懂的是學校為何要如此安排

讓校園巡禮接在撥帽穗儀式之後,讓畢業生在走到體育館之後

如果系上沒有規劃,就不知道該往何處而去

算是缺點之一吧!不過拋開學校所辦的儀式

各個系所自行舉辦的儀式算是較有特色及感覺

畢竟學校所辦的儀式形式上的意義大過於實質意義

不過拿著院旗在校園裡面走著,倒是挺威風的一件事



畢業典禮之後的下午,原本有著的體育課突然取消

讓這樣的下午有些空虛

等待五點家聚之前的時光不知該如何打發才好

不過,五點前往台中的家聚時間終於來到

不像之前,這次我們並不是騎機車直接殺到目的地

而是做大眾運輸工具-火車來去台中

位於德安購物中心十一樓的餐廳

日式的風格,微微昏黃的燈光

是百貨公司高樓層餐廳的特色

也許,這樣的燈光會使人覺得特別有氣氛吧!

的確,這樣的燈光是成功了,也使人有放鬆的感覺

日式風格的擺飾,日式的裝潢

招牌也寫著日式料理,沒錯,這是家日式餐廳

自助式的餐點,放置在餐廳的各個角落

想吃什麼,在這幾乎都可以找得到

這樣的餐廳,雖然精緻但也適合食量特大的人光臨

然而,家聚完之後卻擠上了一般異常擁擠的莒光號列車

已無空位的車廂,我們只能在廁所的門口站立

看著人來來往往,廁所門開了又關、關了又開,一陣陣的異味也隨之而出

在享用完精緻美味餐點的歸程,有著如此兩極的感受

也算是別有趣味的一次家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