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奔波了一整個下午

原本因為機車齒輪箱有異音,所以到了花壇的服務廠

但,到了那之後,技師卻跟我說是正常的聲音

然後又給了一些養車的建議

本來的打算是,如果有問題,就在那整理

然後剛好在四點趕回來上補課的歷史課

沒想到寶貝愛車卻一點問題也沒有,實在是打亂了我的計畫

不過,技師跟我說,沒事就該讓車跑跑山路、拉拉轉

於是我利用了接下來剩餘的時光上了八卦山

從牌樓上山,最後繞到了南郭路下來,在調頭往下樟空的地方走去

目的就只是為了操一操我的那輛紅色大綿羊

途中經過了從未去過的寶山校區

以及一家頗富風味的主題餐廳,鐵道為主題的餐廳

不過,只有從旁經過,價位、餐點都不知為何

有機會,應該是會去那嚐嚐的

很久沒上去的下樟空,路途中依然充斥著農場肥料的味道

過了快速道路之後的彰139縣道是蜿蜒在山邊的道路

五月的他有著不少美麗的油桐

而平時的他依然也有著許多迷人的景色

站在路邊,腳下是陡直的山坡

面前的呢?則是一片寬廣的風景

道路旁的小空地算是這一片八卦台地上的制高點

除了路旁的行道樹之外,幾乎沒有可以影響視野的山丘

跑到施工路段又折返的我,選在一個寬闊的彎角停下了機車

朝著南邊望去,那一片廣闊的綠

讓心也不在煩悶,吹著山邊的微風,什麼樣的煩惱都拋諸腦後

讓人的心也跟著寬廣

望著遠方的雲,忽然發現天上有個恣肆遨遊的身影

那不像是一般的鳥類,是猛禽滑翔的樣子

看著牠傲然滑翔的身影,第一的直覺就知道牠是鷹

但不知道是八卦山常出現的大冠鷲還是灰面鷲

然而,不管牠是哪一種

我只知道,今天,我在這山邊

遇見了一隻遨遊在天際的老鷹

那樣優雅但卻帶著一絲孤傲的身影

在一望無際的天空中獨自飛翔

振翅,然後乘著氣流在空中盤旋

最後離開了我的視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