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93學年度的寒假..

是我上大學後的第一個寒假..

也是我目前學生生活中放的最久的一次寒假..

長達五個星期的假期..

真正屬於休息的時候..

卻只有三個星期不到的時間...

一半以上的假期..

我不是去打工..

也不是在外蹉跎..遊玩..

我..

回到了高中的社團...

帶著高一高二的學弟妹們去參加比賽..

這是我第一次帶小朋友們參加大型的盃賽..

雖然...

上大學前的暑假有過一次機會..

但是..該死的颱風卻將機會活生生打散..

泡在社團裡的第一次..

陪著小朋友們討論..

一整天的時間都在我們的老地方..

耳邊..嘴上..聽到..說到的..

通通都是同一個話題..

但是卻不會因此而厭煩..

因為...我們擁有一個共同的目標..

因為這目標我們會一代而一代的努力下去..

這沉重的棒子..

由學長姐們手中交下..

現在的我.握住著這沉重的目標..

今年的寒假..

我們沒有達成我們的目標..

但是..

我們已經有所成長..

我相信..

半年後那我們將會踏入追逐已久的殿堂..

那樹狀圖中會有屬於我們的位置..

--

引用 schuey 的文章: 寒假



一段半年前寫下的文字

半年後的今天,又再度想起了半年之前寫的文章

寒假期間,陪了高中學弟妹到北部參加了幾場比賽

想著,暑假,我們應該有機會踏入高中辯論圈最高的殿堂

真的!真的!我們被金陵盃大會邀請了

隔了兩年,我們又再度被邀

上一次是我高二升高三的暑假

經過一年多的南征北討,我們爭取到了那張門票

然而,卻沒有把握住那次的機會

今年的暑假,又到了中央大學

看著樹狀圖上有著桃園高中的名字

手上也拿著發行第十四期的秩序冊

上面有著我們辯士的名字以及我們的校名

那是一分感動,雖然我們的被邀有著些許的耳語

然而,卻不能澆熄我們辯士求勝的心

第一次,第一次桃高打進了金陵盃複賽

同時也是第一次進到了金陵盃八強

匯集在中央大學的各屆社員們

算算,包含辯士有六屆之多吧!

知道晉級的那一刻,我們的心情,是比誰都要緊張、興奮

對板中的八強之路

大學以上的學長姊沒有人敢進到會場

因為,我們比誰都要緊張

四強之路的南女之役

一樣是不敢再會場逗留,只敢在裁判講評時進去

在板中之役結束,確定晉級八強之後

我們的心,比任何一位辯士都要澎湃!

那一刻,我們眼眶之中是有著些許淚水的

雖然,辯士們不能體會我們這些退下戰袍的學長姐在感動什麼

這是第一次桃中辯論社離金陵盃的獎盃這麼近

第一次看到學弟妹就要達到我們夢想中的境界

這種感動,不可言喻!

你們不會了解

但,在高中辯士生涯中苦苦追求這夢想之地的我們

體會愈深、感觸愈深

今年,我們在四強門口鎩羽

然而明年的門票我們已經握在手裡

我相信,明年會是綻放光芒的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