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的時候有著一種感覺

看著別人的blog就好像是偷看人家日記一樣

寫的、發表的人並不知道我們正在看他們寫下的點滴

如果沒有發表回應

他們永遠不知道計數器的數字代表的是哪一位陌生人踏過

blog這種東西,就好像是把日記放在展示架上一般

供人閱讀,但我們這些寫手卻永遠不知道

Po文的下一刻,除了自己點進來的又會是誰

不知道讀者是誰,自然也不會有為特定讀者寫下的文

也許,就像他字面上的意思般

日誌,記的是一日裏的點滴、重要的是

然而在這邊,重要的,是自己的想法

一個既隱密又公開的空間-blog 網路日誌



我喜歡看某些人的blog

因為,看人家的文是一種享受

尤其是有深度的文章

一個事件的發生

在許多網誌中,往往可以發現許多類似的題材

然而,卻會有著差異十萬八千里的文章

有的人可以客觀冷靜的描述

就像是報導一般

而有的人卻是夾雜著情緒化的文字

但卻能完完全全抓住自己想法

更有的人是完全雜亂的文字

亂寫一通

三者之中,第二種的寫手最能吸引我的目光

並不是要比較三者之間的高下

同樣是寫手,沒有資格對別人的文章作批評

只能說出自己的喜好

第一種的文,讓人感覺像是報導

缺乏情感,不適合我的調調

最後一種呢?太過隨性

讀者往往抓不著作者想表達的意思

而第二種剛好夾在兩者之間

有敘亦有議

作為一位讀者,對我而言

這樣的文讀起來最舒服

而自己寫的文呢?

只能說介於二、三之間

到不了完全客觀、冷靜描寫的境界

只求自己不要雜亂無章罷了



其實,blog這種東西

不過是個抒發想法的一個管道罷了!

也不需要太過嚴肅的去看待其中的文章

章法也好、用字也罷!

在這虛擬的空間裡,對於寫手們而言

我想,都不會是重點

在當下,能夠抓住自己的想法

並且能夠與眾人分享

這才會是blog它存在的意義

也會是寫手們熱愛此一工具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