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逐漸的轉涼

在彰化的每個人都還只是以為秋天到了

實際上,日曆上的日期已經到了十月底

農曆也已經是九月底

根據曆法算來,現在應該已是秋末

其實也經接近了冬天

只是,在接近北回歸線的這裡

古代的曆法似乎有些不適用

秋天總是在不知不覺中到來又無聲無息的消失

少有人感覺到他的到來

開始變冷之後

感覺到的,就只有冬天的來到

然而,冬天已經漸漸逼近的現在

身邊的這一群人

卻認為是將要走遠的秋天來到

也許,偶爾會注意曆法上時節的我

總是受著季節變化的影響

雖然不會有過大的情緒起伏

然而卻還是隨著季節變動而波動

當秋天步進

總是使人陷入一種煩悶的情緒之中

雖然春夏二季也是會有著鬱悶

然而,秋天更多的是不知所以的愁



秋,他的腳步已逐漸走遠

但,莫名所以的愁會隨之結束嗎?

我不知道!

隨著秋日而來的是蕭條的冬

也許緊接著的會不只是煩悶

可能會是像嚴寒一般的負面情緒

也可能把自己的思緒逼近死胡同

會是這樣嗎?我不清楚

也許,是要有些讓自己快樂的理由

但是,在哪兒呢?

暫時看不見

會出現嗎?我也不知道

我期待有人能告訴我

怎麼樣可以快樂的起來



我有方法散心

然而,那也只是將煩悶的情緒暫時拋開

出外走走

也只是暫時遠離他們

我快樂嗎?或許吧!

我只知道的是

在其中我有一份輕鬆

不一定快樂

但是可以暫時拋開負面的想法

只需要想著下一步該踏向何方

不用去想太多生活中的煩悶

秋天,是我最喜愛出遊的時節

也許是這樣的季節裡

特別的使人憂鬱

也或許是心中真的堆積了許多垃圾

總是得找個方法拋開

暫時的遠離他們

然而,快樂的理由

我還在尋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