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這星期去台北參觀書展

回到家都已經兩天了

也該是說說當天心得的時候了



星期四那天,也就是二月九日

因為正逢是小朋友精英盃初賽最後一天

所以打算了去探視探視是否晉級

但,比賽是在下午

所以上午的行程為免無聊

就規劃了到台北國際書展去逛逛

這是第二次到識到去參加書展

這次的規模比我上次的要盛大了些

連這兩年新落成的世貿三館都用上了

二館依然是用來作為漫畫館之用

依然是人潮最為擁擠的地方

今年又多了超人氣的KERORO軍曹的關係

二館老早就充滿了一堆人

雖然醭是所有人都衝著軍曹而來

但,只要是有KERORO相關產品的攤位

人山人海的盛況是免不了的



但,我的重心依然是擺在一館

也就是展覽的重心所在

三館的童書區因為同行的人沒有意願而作罷

雖然現在許多的童書都做的不錯

但是還是沒有入場券上蓋上一章

星期四到世貿一館

人潮沒有想像中的多

雖然不是空蕩蕩的一整片

但,至少不會週遭都是一大片黑壓壓的人頭

每個人都跟你親密接觸

不過,這次去晃書展有些小遺憾倒是真的

有些想看看的東西沒有看到

是屬於走馬看花的走走看看

沒有很深入的在某家出版社停留太久

四個歐洲的主題館

也沒有機會進到其中看看

總是不知道自己該看哪一類書籍的我

當然也沒有下手去帶回幾本書籍

在九歌的攤位走了一圈

本想看看有沒有值得帶走的書

但是依然是找不到,還是不知道什麼類型的書適合我

不過走馬看花式的流覽

我想,要從中知道自己的喜好

是有點困難的吧!



離開了信義商圈的世貿之後

我們就轉到了台大的法學院校區

高中社團的小朋友們就再這進行著關係晉級的一場比賽

比賽的對手是近來實力不弱的松山高中

這場比賽的內容極度的不理想

學長、我還有我的學弟

我們都看得出來,勝算幾乎是沒有

雖然我對這題目的接觸不多

但,也聽得出來

比賽的節奏完全掌握在對方手中

而我們的表現依然是不行

最後的結果跟我們所預想的一樣

也在初賽的循環中被淘汰

雖然結果知道了

但,對於比賽的內容以及賽前的準備

我們這些老人還有著不少意見

比賽的內容及學弟妹的表現

他們的指導老師已經在比賽結束之後表達了不滿意

也給予他們指導跟意見

但對於比賽的準備

我跟我的學弟都有著不少的意見

到了會場,我首先訝異的事資料的「稀少」

用稀少來形容,表示是真的非常的少

少到我連一本書、簡報都沒有看到

最後看到的是小我一屆的學弟送來的一篇報導

問他們有沒有其他相關或是可能用上的資料

一問三不知!

甚至自己提出的資料

也只是在別的場上聽過,自己沒有

問他們怎麼會沒有

他們的答案卻是因為本來的架構沒有

所以,沒有那個類型的資料在手中

聽到這答案,我跟學弟的臉都綠了

之後不停的跟他討論這問題

什麼時候桃中變成這樣在準備比賽了?

我畢業之前還沒見過這種情形

甚至我畢業之後帶的比賽也不曾如此

資料永遠都是準備比賽的第一天找的

架構也都是從手中有的資料裡去尋找方向架的

畢業至今也才經過不到兩年

小朋友的觀念卻有這麼大的不同

開始用投機的方式準備比賽

社課也幾乎都以社內練習賽取代

以往我們經歷的訓練

以及紮實的準備在他們身上幾乎看不見

這是因為什麼?我不知道。學弟也不清楚

但,我想,以前那句打比賽可以學得到東西

或許在他們身上已經不適用了吧!

以往我們當辯士的時代

除了戰績的追求,從準備比賽當中

真的可以學到許多

許多當時後讀的資料、吸收的觀念

線在還深深的刻印在腦中

雖然一直在敗戰的泥淖中打滾

但心靈卻是充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