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上一篇只有兩天

星期日午後,就把想法付諸行動

那是一個頗為悶熱的春日下午



已經是晚春時分

開始感覺到夏日溼熱的天氣

前日午後,雖有出發的念頭

但,瞧了瞧天邊低壓的雲朵,我,放棄了

選擇待在有屋頂的處所

避開有可能下起陣雨的烏雲



但,今日中午,尚未吃過午餐

突然的念頭來到

外衣一穿,相機帶上便驅車向外

往那熟悉的山道走去

熟悉的八卦山依舊,往大佛方向都彎道依然陡直驚險

只是假日的他,人煙多了

避開公園路的住宅區

順著大佛風景區的環山路向上爬升

繞過了可以觀賞夜景的C-191咖啡座

繼續接上公園路再度爬升

榮民之家前筆直的一段道路

雖然是段爬坡,但卻能享受速克達少有的拉轉

油門一拜,指針順順的往上爬

還未到達紅線區便接上彎道

在這炎炎的午後,流過身邊的氣流是清爽的

通過中彰快速道路後便是人煙稀少的下樟空

去年曾經再此遇見了五月的油桐



還是在彎道依然進行著取線遊戲的我

不斷在不越過雙黃線之下

復習著「外內外」的線路練習

但,這一天的我,顯得有點膽小

油門很保守,但煞車很敢拉

速度不快,沿途順帶欣賞的山區的景色

偶然在一片山崖之下

看見了枝頭朵朵的白花

國曆四月初,油桐就已經等不及的開放

找到去年賞花的那條小徑

沿著只容許一輛汽車通過的道路尋找

去年那顆曾與我合影的油桐樹何在?

尋得了那曾經駐足的避車彎

但,枝頭卻還是翠綠,地上只有片片枯葉

他不是我印象中的那般

但,也許是偶然的拜訪讓他不及準備

還未趕上這波先鋒的他

還等著我們的再度到來

期中考後,我想,我會再去拜訪的

那伴著我走過許多時光的彰139縣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