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發現,現在的自己,已經二十歲了

在台灣的法律上

已經是個完完全全的成年人了

無論是哪一方面,形式上已經是個該負完全責任的人

肩上忽然有種負擔的感覺

感覺,未來的日子裡,並不好過

不會再是個什麼事都有父母做靠山的孩子

以後的日子裡,要為自己的行為負上完全的責任

雖然,同時也獲得了一些看似權利的東西

像是可以簽具契約,動產不動產的購置

還有現在一文不值的投票權、參政權

但,現在的心中,負擔大過於權利帶來的果實

有時候會想,還真有些不想長大



小的時候,總是希望快快長大

尤其是在總是矮人一截的生活中

腦海中總盤旋著一個念頭

總有一天,我要長的比他們還要高!

在那個凡事都得向父母身手的時光裡

總是想著,有一天我也要自己賺錢

用那些錢買自己想要的東西

不用凡事都得經過老爸媽的同意

在小的時候,對於長大成人有著好多好多的憧憬

然而,在面對自己已經是個成年人的事實下

卻又變的軟弱而不敢面對

腦中不斷浮現的,不是以往的憧憬

而是現實的許多無情與殘酷

隨著年歲的增長,煩惱與憂愁愈來愈多

雖然,伴隨著的是愈來愈多的自由

但,若自由一定得用煩惱來換

我寧願一直在家的牢籠裡不願飛翔

小時候對於未來美好的想像

就像是肥皂泡泡一般脆弱

在現實的環境下,一一在眼前破裂

喚醒總是在作夢的童心

讓人不得不承認自己已經長大的事實

讓人認清總有一天得獨自飛翔

如果可以,我不想長大

如果可以,我想回到童年,那沒有煩惱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