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期末

火紅的鳳凰花

今年還未見到

雪一般的油桐

不似去年盛開



感覺,很久沒有動手寫下東西

在這離別的時節

自己的心中,有著些什麼?

也許,已經找不到去年的那種不捨

捨不得離開那已經習慣的同伴

梅雨肆虐的今年

卻有股期待假期的衝動

也許,今年的暑假

會是我人生當中最後兩段暑假之一

但,卻寄望著他的到來

沒有難過,沒有感傷

只有一種期待



可能,就像是這次散文作業裡寫道的

這大約三百個日子

在我的心中,沒有留下些什麼

感覺,很快,這兩個學期就已經結束

翻翻腦海中的記憶

發現,屬於他們的空間

很少

雖然,有著些許記錄留存

桌面上的模型

還勉強可以作為這一年度的見證

但,心裡面又有些甚麼?

難過的是,我找不到

找不著可以代表這一年度的印象

這三百個日夜

也許,是空虛的三百天

於身於心,都是虛度

或許,我該期待將要來臨的新學期

期望,在那樣新的年度裡

我不會再過個空虛的日子

可以留下烙印在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