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散心

這兩個字是我為今日午后所下的註腳

雖然時節還未進入夏季

但炎熱的午后..已經是十足的夏日風味

悶著的空氣告訴我

這樣的午后..是該出去吹吹風的時候

心裡沒有目標的我

在踏出房門的剎那

原只是想四處晃晃都兜風

但..放著相機的包似乎在跟我說

要到一個可以拍照的地方

充實他的記憶卡

於是..我又向了山裡走去

去尋找傳說中的五月雪-油桐花

炎熱的午后

走向山中,似乎是個對的選擇

吹向身體的風不似平地的煩躁,有一種清爽

走入山中,是一種放鬆

五月的雪,不是雪

是一朵朵飄零的落英

五月,是油桐花盛開的季節

滿佈在樹梢的白色花朵

如同雪一般覆蓋在翠綠的樹冠

坡上滿佈的白

讓人有種雪的錯覺

枝椏間雨一般飄落下來的落花

今年我無緣欣賞櫻花雨

然而桐花雪卻深深植入我心

拾起落在地上的白色花朵

異想天開的想將這雪花帶回

但,也許五月的雪

真的如同雪一般

是無法將它放入行囊

心裡、底片

是紀錄美麗的它最好的工具

讓一份永恆的美長存心中

是最善待它的方式

記憶中,這一片落英

將會是永遠存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