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總覺得做了件不道德的事

中午吃飯的時候,隨口向小小莊兄說了下午想出去玩的想法

沒想到,他竟然說了出乎我意料的話語

本來下午有課且要考試的他

卻毅然決然的把課翹掉,說要跟我一同出遊

也許吧,我有些的意外

這樣星期二的下午,固定的是我單獨出遊的日子

這樣的一個午后,我把他定位為散心

一整個禮拜裡堆在心中的垃圾,讓他隨著著吹過面罩的風

通通隨風而去,拋諸腦後

這樣的下午時光,我喜歡在山上跑跑

涼爽的山道,舒適的風,是使腦中不再山積的特效藥

總愛在山崖邊停下,在高點上望著遠方

任憑山上的氣流吹拂而過

這樣的感覺,有一種舒坦

比起海岸,我更愛山崖,他沒有帶著鹽分黏濕的海風

有的是帶著些許水分涼爽的的微風

這樣的風,更適合將煩惱帶走

然而,今日的午后,卻不似如此

機車的後座,多了份重量

翹了課的小小兄,跟著我一同走出校園

當然,不能帶他去我常去的山上

前往的是,上了大學後,他從未踏入過的鹿港小鎮

對我而言,鹿港這地方是個古樸的小鎮

有著一張嗜吃的嘴,在這片地方尋找的是一道道的地方小吃

還有一座座可愛的古蹟

總有一天,我要帶著我的相機

將那些藏在小巷裡的古蹟,用我的感覺一一拍下

然而,對於小兄而言

他的目的是尋找一個個可愛的手環

古蹟保留區裡,有著一間間各具特色但卻又大同小異的手工藝店

每次進去,都會發現些新的事物

再找著他所想要的手環的當下

我的眼光被一隻隻可愛的筆所吸引

看著搖呀晃呀的他,總希望腦袋裝的東西也可以隨著左搖右晃

然後,慢慢的一一拋出腦袋

什麼都不要去想,或許是一種輕鬆

然而這樣的一天何時才會到來?

我不清楚,我也沒有一份明確的時間表

從鹿港回來後,本想帶小小兄去見識見識五月雪的魅力

所以,往了八卦山走去

今天,竟然得知他連八卦山都沒上去過

想當然耳,是該騎上山去的時候

不走熟悉的公園路

這次由卦山路上山,特意往大佛方向繞去

只為了讓他見見那素未謀面的大佛

但是,今天的彰139縣道之行,卻帶者些許的失望

一週的大雨之後,繽紛的五月雪消失了

或許,前兩週上山所見的是最盛開的時刻

縱然今天無緣見到那一朵朵白色的小花

然而,卻也見到我最常駐足的景色

山路彎道的護欄邊,是欣賞風景的絕佳之地

空間足夠的他,讓我的愛駒有地方可以休息

護欄則提供了我休息的座位

而由彎道望出,是一片開闊的景

喜歡坐在護欄上吹風,看著遠方什麼都不要想

就那樣靜靜的吹風,偶爾拿出相機

將心情用一張張的照片記錄下來

就這樣爾爾

做我想做的事,去我想去的地方

隨意的過著我的每一天

什麼都不想再多去在意

也許,這是我理想中的生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