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兩點五十分,鼻子塞住的兩堂現代文學「新文藝」終於結束

帶著空著的肚子,走下了長階,步向校園中貴死人的mini market

只為了墊墊沒有午餐滋潤的胃

一塊麵包、一瓶水,麵包是用來果腹的;而水,是加速代謝用的

感冒一直沒好的我,一直受到喉嚨搔癢的困擾

最近,卻又再加上了許多黏液的侵擾

水,只是為了可以加速身上的代謝,將病毒排出體外

走向校園小商店的路上,依然是熟悉的阿柏勒排列在中央

今天的天很高,雲很白

是一個晴朗的日子,心情飛揚的一天

望著藍藍的天,心情不自覺的好了起來

不同於上一個禮拜的陰霾、潮濕

這個星期的第一個工作天是好的開始、是飛揚的開頭

心可以不受限制的往高空飛去

不受低趴沉重的烏雲影響

空氣中,是乾燥的,這樣的一天,是喜愛的天氣

然而,今天的天空

有著些許的不一樣,下午兩點五十分

毫無疑問的是藍天白雲

但是,天上卻有一個潔白的完美半圓

那完美呈現的半邊圓形,不會是雲該有的形狀

沒錯!是月亮,我在下午東方的天上發現了月亮

也許,白天見到月的經驗人人都有

不知有過多少次,在晴朗的早晨

太陽已經從東方升起的天空,西方卻還是掛著那潔白的月球

接近黃昏的東方天上,也常可見早早出來透氣的嬋娟

然而,這次,卻是在一天氣溫最高的時刻

也是一天剛過一半的時刻

不會是,月該出來的時分,她卻高掛在東方

也許,這比我曾在故鄉見過的血紅滿月還要不尋常

很難想像,會在這個時段與她邂逅

透過阿柏勒的樹梢

我瞥見了妳潔白的身影

在這炎熱但卻不煩燥的夏日午后

我想,記得這一刻我會將它存在心中

兩點五十分,我在東方湛藍的天空遇見了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