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個早早就下來彰化的日子

提著空了一半的行李袋,背著三公斤多的筆電

我又搭上了1009次自強號,桃園-台中直達車

比一班自強號節省將近半小時的一班車

在桃園火車站熟悉的統一超商裡,買了瓶常喝的御茶園冰釀綠茶

不同的是,這一天多買了份報紙

毫無營養,只是圖片豐富的蘋果日報

準備打發車上無聊的旅途

但是,卻發現一份毫無養分的報紙卻無法消磨掉無趣的時光

頂多也就只有殺時間的功用

瀏覽過那眾多的圖片、少少的文字

我以為,我在看的其實是一個攝影集錦

當翻完這樣的一份報紙後,我才到了竹南

沒錯,才剛踏入苗栗縣爾爾

或許,我該買的應該是一本雜誌才對

至少一個半小時的時光是不夠我看完一本我感興趣的雜誌的

真搞不懂,當初為何會在上車前順手拿了份水果日報

也許是在睡眠不足的早晨,渾沌的腦袋

讓我不假思索的往那色彩最豐富的地方抓去

現在想想,其實,還頗為可笑的

好吧!至少這一份報紙的圖片,嗯…是比其他的多

我也只能這樣安慰自己送給7-11的十元!

當瀏覽完這樣一份報紙以後,陪伴我剩下旅程的會是什麼?

我也不清楚,是躺在包裡的數位相機?

抑或是一樣安詳的那本,我已經讀完一遍的《傷心咖啡店之歌》?

還是立在行李架之上的筆記型電腦?

可以是他們,但也可以都不是

我選擇了哪個?後者。

開始讓眼珠四處轉動,望向隔音玻璃之外的一切

現在行駛的的是,最為吸引人的苗栗-三義段

三個禮拜前經過時,是一片白花花的山峰

雪一般的油桐花覆蓋在山邊

那樣的景色,頗為迷人

然而,今日再度走上同樣的路段,卻是熟悉的翠綠

五月的雪落光了!雖然星期二的卦山之行就早已知曉

但是,今日的經過卻依然有著些許的落寞

今年的油桐花季已經結束

只能去接受這樣的事實,再接下來映入眼簾的不會是雪一般的油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