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PTT上逛著的時候

偶然的在FORMULA1板上看見了一個連結

一個屬於MSN分享空間的文章

寫著那篇作者對於義大利車的熱愛

心底對於義大利車也有著莫名憧憬的我

在文章當中也找到不少一樣的感覺

從小經觸了賽車後

對於這些用內燃機發動的機械就有種莫名的喜愛

內燃機發出的聲響一直都能勾動心底深處

車,從國小以後,一直都在心中占據了許多的位置



在現在同學們的眼中

我是個對於義大利的那批紅鬃烈馬有這狂熱喜愛的人

沒錯!我是個在F1的世界中被稱為Tifosi的一群

Tifosi是義大利文的fans的意思

指的是對於某項事物有著偏執喜愛的人

後來在車迷的世界裡被引申為Ferrari迷的意思

對於義大利車的莫名喜愛

是從Ferrari開始,進而去注意到近年被Ferrari所併購的瑪莎拉蒂

再回過頭被曾經在腦中烙下深刻記號的ALFA Romeo所吸引

最後在小小的關注到Ferrari的母集團FIAT

雖然,現今眾多車迷的夢想

有泰半是希望擁有一輛Ferrari的超級跑車

但,卻只有少數人知道

ALFA曾經是孕育Ferrari創始人Enzo Ferrari的搖籃

已經過往的Enzo曾經是ALFA車隊旗下的車手

後來才自行籌組Ferrari車隊參賽

如果說,Ferrari的根本就是追求極限的競技,我想不會有太多人否定吧!

Ferrari就是匹從賽道上出生的紅鬃烈馬!

ALFA呢?或許沒有如此傳奇的背景

但,ALFA生產線上產出的跑車卻是賽道上的常勝軍

同樣的也擁有著優良的歷史傳統



喜歡上ALFA不只是他那優秀的歷史

同時也因為著一句”ALFA Romeo是平民的Ferrari!”

這句話代表著ALFA的骨子裡的性能是被車迷所認同的

披著轎式房車的外皮,但骨子裡卻是紮紮實實的sport car!

獨門的引擎技術,在同樣排氣量的市售車上有著最大的馬力

雖然是FF的前置前驅配置,但卻有著中性的操控

雖然是四個門,但引擎蓋下的卻是頭猛獸!

雖然車室裡是標準四座,但散發出的卻是競技的氣息!

也許,許多人對於ALFA的外型存在著兩極的看法

傳統的盾形水箱罩總是有人看不慣

屁股總不像是台灣人所喜好的那樣氣派

但,這就是ALFA!少了任一都不叫ALFA!

喜歡義大利車的人,這種線條叫做性感、熱情

每次ALFA的新車發表,總是讓人驚豔

156的隱藏式後門把的設計更是一絕

每回在路上遇見156總是愛考考身邊的友人

他的後車門該怎麼開

RX-8不是第一個使用隱藏式後門設計的

雖然她是採獨特的對開式車門

但156的設計卻是簡單又獨特

不用像RX-8一樣得先開前門才能打開後門

ALFA 156只需扳動後車窗與C柱之間的門把就可以輕輕鬆鬆的打開後門

簡單,卻又把門把藏得恰到好處

四門房車,但完完全全給人雙門轎跑的氣質

這樣的ALFA每輛作品都足以稱為經典

不同的設計,不同的外貌

但卻又能讓人一點就認出這是輛ALFA Romeo

這是件不容易的事!在背著傳統的包袱下

卻又不被傳統所束縛,義大利人的設計真的沒有話說!

相信無論愛不愛車,走在路上都會被這一輛輛傑作所吸引

如果你問我,我以後要買哪個廠牌的車

我會毫不猶豫的回答Ferrari及瑪莎拉蒂

但,她們只是心中比較遙遠的夢想

如果我是個有著穩定收入的傢伙

我的答案不會是大家都愛的德國一A雙B

我會毫不猶豫的跟你們說

我未來車庫裡停的會是一輛ALFA Romeo





後面附上那篇文章的連結:

http://spaces.msn.com/elson/blog/cns!353FD8884933D1DF!332.entry



「沒有杯架也是愛快的特點。為什麼'?也許設計師認為,開起來那麼有趣的車,你怎麼還有時間喝飲料?車那麼快,等下就到了,再喝也不遲。哈~」

文章裡的這段話切中的許多車迷的內心

我也很喜歡這一段話,開車是種享受,享受那屬於自我的操縱感覺

在握住方向盤的當下,其餘的都是多餘!



--

話說,美麗華集團取得了ALFA Romeo的台灣代理權

現在ALFA在台灣的能見度比保時捷還低

稀少度現在甚至比Ferrari還稀少

這消息對於義大利車的愛好者來說,是個天大的好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